郭夏煙

【未授翻】第三卷 第二十一章 赫敏的秘密(下)

*大概每天会发一篇

*再次强调,我只是一个译者,真正写出这篇文章的是ginnyrules27大大

 

 

 

第二十一章赫敏的秘密(下)

我们得换个地方,哈利说,努力动着脑筋,必须能看到打人柳,不然我们不知道事情的进展。

好,赫敏说,抓紧了巴克比克的绳子,但必须保持隐蔽,哈利,记住……”

黑暗浓重地降临下来,他们在林子边移动,最后藏到了一片树丛后面,透过树丛可以看到打人柳。

罗恩!哈利突然说。

一个黑影奔过草坪,叫声在寂静的夜空中回荡。

走开——走开——斑斑,到这儿来——”

然后他们看到又有两个人影突然显现。哈利看着他自己和赫敏在追赶罗恩,然后看到罗恩往前一扑。

抓到了!滚开,你这只臭猫——”

西里斯来了!哈利说。那条大狗已经从柳树下一跃而出,他们看到大狗把哈利撞倒,咬住了罗恩……

从这儿看更可怕,是不是?哈利说,眼看那大狗把罗恩拖进树根之间。

“听起来也更糟糕。”比尔在听着描述时缩了一下脖子。

哎哟——看,我被那棵树打到了——你也是——多奇怪啊——”

打人柳吱吱作响,低处的枝条迅猛地抽打着。他们看见自己左躲右闪,试图接近树干。突然,那棵树定住了。

是克鲁克山按了节疤。赫敏说。

……”哈利嘟哝道,我们进去了。

他们刚一消失,树又动了起来。片刻之后,他们听到脚步声从近处走过,邓布利多、麦克尼尔、福吉和老委员往城堡去了。

我们刚进地道!赫敏说,要是邓布利多跟我们一起……”

那麦克尼尔和福吉也会来的,哈利恨恨地说,我打赌福吉会让麦克尼尔把西里斯就地处死……”

“不,这是摄魂怪的工作。”安吉丽娜嘶嘶地说。

“别像安吉丽娜那样开玩笑。”奥利弗在提到摄魂怪时颤抖了下。

他们看着那四人登上城堡的台阶,消失了。几分钟里,视野内空无一人。然后——

卢平出来了!哈利说,只见又一个人影冲下石阶朝打人柳飞奔过来。哈利抬头看看天空,月亮完全被云遮住了。

他们看着卢平从地上抓起一根断树枝,捅了捅那个节疤,树停止了抽打,卢平也消失在树根间的洞口里。

要是他捡起那件隐形衣就好了,哈利说,它就在那儿……”

“为什么我认为你要试着捡起它?”赫敏呻吟着。

“因为你太了解我了?”哈利露出一个不好意思的笑容。

他转向赫敏。

要是我现在冲出去把隐形衣拿走,斯内普就不会看到它,也就——”

哈利,我们不能被人看见!

你怎么忍得下去?哈利激烈地问,就站在这儿袖手旁观?他犹豫一下,我要去拿隐形衣!

哈利,不行!

赫敏及时拉住了哈利的袍子后摆,就在这时,他们听到了一阵歌声。是海格,他一边往城堡走去,一边放声高歌,步子有点歪歪斜斜,一个大酒瓶在他手里晃荡着。

看见了吗?赫敏悄声说,差点出事了吧?我们必须保持隐蔽!不要,巴克比克!

“抱歉。”哈利冲赫敏微微一笑,她愉快地摇了摇头。

鹰头马身有翼兽又躁动起来,想要冲向海格。哈利也抓紧了绳子,用力拽住巴克比克。他们一起望着海格摇摇晃晃地朝城堡走去,消失在视线外。巴克比克停止了挣扎,脑袋悲哀地耷拉下来。】

“看起来巴克比克爱海格就像海格爱他的那么多。”凯蒂笑着说。

两分钟不到,城堡大门又突然打开了,斯内普冲了出来,奔向打人柳。

哈利握紧了拳头,只见斯内普在柳树跟前刹住脚步,四下看了看,抓起隐形衣,举到眼前。

放开你的脏手!哈利在嗓子眼里怒喝。】

“说的没错。”哈利点点头。没有人愿意告诉他,他在同意自己的看法。

嘘!

斯内普捡起卢平用过的树枝,捅了捅节疤,披上隐形衣消失了。

原来是这样,赫敏悄悄地说,我们都在下面……现在就等我们出来了……”

“真无聊,”双胞胎抱怨道,然后,在注意到比尔的眼神后,他们说,“但大概是最好的方式。”

她把巴克比克的绳子一端牢牢地拴在旁边的树上,然后坐到干燥的地面上,抱着膝盖。

哈利,有件事我不明白……摄魂怪为什么没把西里斯抓走呢?我记得它们围了过来,后来我大概是昏过去了……它们数量那么多……”

哈利也坐了下来,讲起了他看到的情景:当最近的那个摄魂怪把嘴凑向哈利时,一个银色的大东西从湖上疾驰过来,驱走了摄魂怪。

哈利说时,赫敏的嘴巴微微地张着。】

“我敢打赌那一定很可怕,”秋皱着眉头。“听到你离失去灵魂有多近。”

“现在也很可怕!”赫敏坚持,哈利点点头。

那是什么呢?

能够驱走摄魂怪的,只可能是一样东西,哈利说,一个真正的、强大的守护神。

但是谁召唤来的呢?

哈利没有说话,回想起他当时看到的湖对岸的那个人。他想到了那个人像谁……可是那怎么可能呢?】

“这也是我们想知道的!”奥利弗呻吟着。

你没看到他是什么模样吗?赫敏热切地说,是不是哪位老师?

不是,哈利说,他不是老师。

但一定是个本领高强的巫师,能把那些摄魂怪赶走……守护神那么亮,不会照到他吗?你难道没有看见——

嗯,我看见他了,哈利缓缓地说,可是……也许是我的幻觉……我当时脑子不大清楚……之后很快就失去了知觉……”

你觉得那是谁呢?

我觉得——”哈利咽了口唾沫,知道这听上去有多离奇,我觉得那是我爸爸。

“可是怎么可能……”李刚开口,却在注意到安吉丽娜脸上的表情时停了下来。她的表情让他有些害怕。

哈利抬头望着赫敏,看到她这次嘴巴张得大大的,用一种震惊和怜悯交织的眼神瞪着他。

哈利,你爸爸已经——已经——去世了。她小声说。】

“赫敏,说话太得体了。”罗恩轻轻地笑说。

我知道。哈利马上说。

你想你是看到了他的幽灵吗?

“鬼魂能施展咒语吗?”金妮问。

我不知道…………他看上去很真切……”

可是——”

也许是我的幻觉,哈利说,可是……我当时看到的……就是像他……我有他的照片……”

赫敏还是用异样的表情瞪着他,似乎在担心他的神智是否正常。

我知道这听起来很怪。哈利坦率地说,转身看着巴克比克。巴克比克正把鹰嘴伸进地里,显然是在找虫子。但哈利其实并没有在看巴克比克。

他在想他爸爸和他的那三个老朋友……月亮脸、虫尾巴、大脚板和尖头叉子……今晚他们四个都出来了吗?虫尾巴在大家都以为他死了之后又于今晚复出……父亲难道就不可能复出?】

“但你的爸爸不会十二年都让你一个人。”凯蒂温柔地说。

湖对面的景象是幻觉吗?那个人影太远,看不真切……但他当时有一刻感到很肯定,就在他失去知觉之前……

头顶的树叶在微风中发出沙沙轻响,月亮在飘动的云彩间穿进穿出,赫敏面朝打人柳坐在那儿,等待着。

终于,一个多小时之后……

我们出来了!赫敏小声说。

她和哈利站了起来,巴克比克抬起了脑袋。他们看见卢平、罗恩和佩迪鲁笨拙地从树根间的洞口爬了出来,然后是没有知觉的斯内普,怪诞地飘了上来。再后面是哈利、赫敏和布莱克,一群人一起朝城堡走去。

哈利的心脏剧烈地狂跳起来,他望望天空,云彩随时可能飘开,月亮会露出来……

哈利,赫敏悄悄地说,好像猜准了他在想什么,我们必须待在原地,不能被人看见。我们做不了什么……”

那就眼睁睁地让佩迪鲁再次跑掉……”哈利轻轻地说。

“这次不会。”奥利弗怒视着老鼠咆哮道。

在黑暗中怎么可能抓得到一只老鼠?赫敏着急地说,我们做不了什么!我们回来是为了救西里斯,不能做别的!

好吧!

月亮从云彩后面钻了出来。他们看到那队小小的人影站住了,然后有了动作——

是卢平,赫敏低声说,他在变形——”

赫敏!哈利突然说,我们得走!

“你们在——”

“——月亮脸教授来的方向,对吗?”双胞胎问,脸色苍白到连雀斑都在发白。

不行,我一直跟你说——”

不是去干预!卢平马上就要冲进树林,正好来我们这儿!

赫敏倒吸了一口气。

快!她轻叫道,冲过去解开巴克比克,快!我们去哪儿?往哪儿躲?摄魂怪就要来了——”

回海格那儿去!哈利说,那儿现在没人——快走!

两人使出全力飞奔,巴克比克稳稳地跑在后面。他们能听到狼人在后面嗥叫……

“快点。”艾丽西亚轻声说。

小屋出现在眼前,哈利冲到门前推开了门,赫敏和巴克比克从他身边闪了进去。哈利冲进屋里,转身插上了门。猎狗牙牙大声狂吠。

嘘,牙牙,是我们!赫敏赶忙走过去挠挠它的耳朵,让它安静下来。好险!她对哈利说。

是啊……”

哈利望着窗外,从这里很难看到外边的情形。巴克比克发现自己回到了海格的屋里,似乎很高兴。它在壁炉前躺下,满足地收起翅膀,看样子准备好好地打一个盹儿。

我想我最好还是出去,哈利缓缓地说,在这儿看不到事情的进展——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——”

赫敏抬起头,表情有些怀疑。

“你真的很了解我。”哈利对她微笑。

我不是要去干预,哈利忙说,但如果看不到进展,我们怎么知道什么时候该去救西里斯呢?

……那好吧……我跟巴克比克在这儿等着……可是哈利,多加小心——外面有狼人——还有那些摄魂怪——”

哈利走了出去,小心地绕过小屋。他听到远处有犬吠声,这意味着摄魂怪正在围住西里斯……他和赫敏很快就会跑过去……

哈利朝湖面望去,心脏像在胸膛里打鼓一样……那派出守护神的人随时都会出现……

一时间,他站在海格的门前犹豫不决。不能让人看见。但他并没想让人看见,他只想看看……他必须知道……

摄魂怪来了,它们在黑暗中从四面八方显现,沿着湖边飘行……它们正在离开哈利所站的地方,朝对岸飘去……他不用靠近它们……

“那太好了。”比尔点点头。

哈利跑了起来,脑子里只有他的爸爸……如果那个人是他……如果真的是他……他必须知道……必须弄明白……

离湖面越来越近了,但看不到一个人影。他能看到对岸有一点点微弱的银光——是他自己在召唤守护神——

挨着水边有一丛灌木。哈利扑到它的后面,焦急地透过树叶的缝隙窥视着。对岸的银光突然灭了。恐惧与激动袭上他的心头——就要来了——

快啊!他小声呼叫着,四下张望,你在哪儿?爸爸,快啊——”

然而没有人来。哈利抬起头望着湖对岸的那圈摄魂怪,其中一个正在脱下兜帽。那个帮助他的人该出现了——可是这次没有人来。

“但是那个守护神是谁施放的?”李问。

突然灵光一闪——他明白了。他看到的不是他爸爸——而是他自己——

哈利从灌木丛后一跃而出,抽出魔杖。

呼神护卫!他喊道。

从他的杖尖挣脱出一个东西,不是不成形的云雾,而是一头灿烂夺目的银色动物。他眯起眼睛想看清它是什么。好像是一匹马,无声地从他身边飞驰而去,奔过黑色的湖面。他看到它俯首冲向那一大群摄魂怪……现在它绕着地面上那几个黑影疾驰,摄魂怪纷纷后退,散开,隐入黑暗中……它们不见了。

所有人都惊讶地看着哈利。十三岁就能施展一个完整的守护神咒?那真是令人难以置信。

守护神掉转身,越过平静的湖面慢慢地朝哈利跑来,它不是马,也不是独角兽,而是一头牡鹿,像天上的月亮一般皎洁……它在向他跑来……

“我想知道那是什么?”哈利兴奋地问。

它在岸边停住,用银色的大眼睛注视着哈利,蹄子在松软的地面上没有留下任何痕迹。它缓缓地低下那一对鹿角。哈利看出来了……“尖头叉子。他轻声说。】

“爸爸。”哈利喘息道。罗恩抓住他朋友的肩膀,双胞胎低下了头。所有的女孩脸上都挂着笑容,尽管眼泪从她们的脸颊上流下来。查理和塞德里克对虫尾巴施了几个非致命的咒语。

可是当他颤抖的指尖伸向那灵兽时,它却消失了。

哈利站在那儿,手还伸着。然后心猛地一跳,他听到身后有蹄声——他转过身,看到赫敏拽着巴克比克冲了过来。】

“别那样吓唬我。”哈利戏弄道。

“希望这不是我们的下一次。”赫敏笑着说。

你干了什么?她气急败坏地问,你说你只是看看的!

我刚才救了我们的命……”哈利说,到这儿来——躲到灌木丛后面——我给你解释。

赫敏听了刚才发生的事,嘴巴又张开了。】

“你让赫敏震惊了!”罗恩和塞德里克大喊。赫敏恼怒地哼了一声。

有人看见你吗?

有,你不是一直在听着吗?我看见我了,但我以为是我爸爸!不要紧!

哈利,我不敢相信……你召来了守护神,把那些摄魂怪都赶跑了!那可是非常非常高深的魔法……”

我知道我这次能做到,哈利说,因为我已经做过了……这能说得通吗?

我不知道——哈利,看斯内普!

“我们必须这样吗?”双胞胎抱怨道,比尔点点头说:“这确实有道理。”

两人一起从灌木后向对岸张望。斯内普醒过来了,正在变出担架,把毫无生气的哈利、赫敏和布莱克搬上去。另一副担架已经悬浮在斯内普的身边,那上面无疑是罗恩了。然后,斯内普把魔杖举在身前,把担架运往城堡。

好,时间差不多了,赫敏看看表,紧张地说,离邓布利多锁上校医院的门还有四十五分钟左右。我们必须救出西里斯,并且在有人发现我们失踪之前返回病房……”

他们等待着,望着湖中浮云变幻的倒影,身旁的灌木在微风中低语。巴克比克闲得无聊,又找起虫子来。

你认为他已经在那儿了吗?哈利看着表问。他抬头望着城堡,开始数西塔楼右边的窗户。

看!赫敏低声说,那是谁?又有人从城堡里出来了!

哈利朝黑暗中望去,那个人影匆匆穿过场地,走向一个出口,腰间还有什么东西闪着寒光。

麦克尼尔!哈利说,那个行刑官!他去找摄魂怪了!是时候了,赫敏——”

赫敏把双手放在巴克比克的背上,哈利扶她骑了上去,然后自己蹬着低处的树枝骑到她前面。他把巴克比克的绳头拉过来,系到它项圈的另一边当缰绳用。

好了吗?他小声对赫敏说,你最好抱着我——”

他用脚跟磕了磕巴克比克的肚子。

巴克比克笔直地升上了夜空。哈利用膝盖夹住它的两肋,感到那一对巨大的翅膀在他们下面强有力地扇动着。赫敏紧紧搂着哈利的腰。他听到她喃喃地说:哦,不——我不喜欢这样——哦,我真的不喜欢这样——”

“我不喜欢飞行。”赫敏说,大家又一次看着她。

哈利催促巴克比克向前飞驰,他们静静地飞向城堡上层……哈利用力一拉左手边的绳子,巴克比克朝左拐去,哈利努力数着快速闪过的窗户——

吁!他轻呼,一边用全力往后拉绳子。

巴克比克减慢速度,他们停住了,只是不断地上下浮动几英尺——鹰头马身有翼兽扇动翅膀以保持凌空。

他在那儿!哈利叫道,他在他们升过那扇窗户时看到了西里斯。当巴克比克的翅膀落下时,他伸出手,急促地敲了敲窗玻璃。

布莱克抬起头,哈利看到他的嘴巴张大了。

每个人都笑了。

“让逃犯惊呆了?”李说。“你们还有什么不能做的吗?”

他从椅子上跳了起来,跑到窗口想打开它,可是窗户锁着。

后退!赫敏对他说,她抽出魔杖,左手仍揪着哈利的袍子。

阿拉霍洞开!

窗户一下子打开了。

——怎么——布莱克瞪着鹰头马身有翼兽无力地问。

“嗯,鹰头马身有翼兽应该非常稀有,”查理说。“如果我是西里斯,我会很震惊能看到一头。”

上来——时间不多了。哈利说,紧紧抓着巴克比克那光滑的脖子两边把它稳住,你必须离开这儿——摄魂怪马上就要来了——麦克尼尔去找它们了。

布莱克双手撑住窗框,把头和肩膀伸了出来。幸好他很瘦。几秒钟后,他已经把一条腿跨到了巴克比克背上,骑到了赫敏的后面。

好了,巴克比克,上去!哈利扯动绳子说,上塔顶去——快!

鹰头马身有翼兽一扇巨大的翅膀,他们又高高升起,到了西塔楼的顶上。巴克比克嗒嗒地降落在堞墙上,哈利和赫敏迅速从它的背上滑了下来。

西里斯,你快走吧,哈利喘着气说,他们随时可能去弗立维的办公室,会发现你失踪了。

“但这样你就必须回到德思礼家。”秋皱着眉头,哈利呻吟。

“不过这一次不会。”珀西说着又朝叛徒发出了一记昏迷咒。

巴克比克用前蹄刨着地面,扬起尖尖的脑袋。

那个男孩,罗恩呢?西里斯嘶哑地问。

他不会有事的,现在还昏迷着,但是庞弗雷女士说她会把他调养好的。快——快走吧——”

但是布莱克仍低头望着哈利。

我怎么感谢——”

快走!哈利和赫敏一起喊道。

布莱克让巴克比克掉过头,对着空旷的夜空。

后会有期。他说,——真不愧是你父亲的儿子,哈利……”

哈利对那个补充微笑。很高兴知道他在很多方面都像他的父亲,不仅仅是他和他一样对魁地奇的热爱。

他脚跟一夹巴克比克的肚子,哈利和赫敏往后跳去,巨大的翅膀再次展开……鹰头马身有翼兽飞了起来……哈利目送它驮着背上的人越飞越小……然后,一片云从月亮前面飘过……他们不见了。

“本章到此结束,”赫敏说。“接下来谁想念书?”

“我来。”金妮轻声说。赫敏把书递给小女孩,金妮念道,“下一章叫做又见猫头鹰传书。”


评论(8)

热度(7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